Sunday 15 April 2012

莫急,莫慌,莫害怕

莫急,莫慌,莫害怕...越是紧张越是混乱
去年年终公司组织了一个团到了沙巴诗巴丹岛的附近岛屿-马布渡假去了。
这些岛屿都以海底世界出名,吸引主要来者都是一班潜水爱好者,究探个海底世界,特别是海龟。而诗巴丹岛由于岛的结构关系,可以入岛人数是有受限制的。而马布就最近诗巴丹的一个小岛,住着当地的土著人还有前来开旅社的人。
而我们入住的旅社是有德国人开的。听说的故事是德国人来了这岛后特喜欢,然后住了下来,和当地的人结婚,,之后办起了旅社来。员工一半上都是外国人,外国人主要都是潜水教练,而本地的居民帮忙打扫旅社,安排吃住的。
说回来,岛上景色确实不错,简简单单的一个岛屿,主要活动环绕在水上活动。而岛屿,主要花上两个小时基本可以游览完了,再下来就是海边吹吹风,和出海潜水去。
而我,确实不会游泳,对我来说这样的地方,看了景色后就没什么事情可做。那儿没发上网,没什么特别娱乐,就和大自然接触为首....然而就按着既来之,则安之的心态,硬着头皮和公司朋友们一块到海上浮潜去了。
小船把我们送到了海中央,个个穿上了救生衣...在还没跳下水前我确实害怕,叮咛着朋友记得牵着我带路游,,,哪知他们下了水后,人都往看海底世界忙碌去了。我第一次这么下海,加上我之前有在小河淹水过的经验,极为害怕。下了海后,我却动不到的,全靠救生衣来支撑着,海水吃了好多口,然而呼吸极为困难,,当时真的慌了,就想,完了完了,,而朋耳边传来了朋友个个问道;润宁呢?润宁呢?游到了我附近,却看布到我游走了,,,因为我都都在水里,,,我不会往上看,,,,
这时,唯一可以做的,让一切回自然吧,再急再慌游能怎样,我可能就这样,,,可是当心情放松了,当整个人自然的调整了节奏,靠着救生衣浮着慢慢的飘动。再动衣动脚,我开始可以前进了点,,而安静下来,看到的海底世界确实无比漂亮...心飘扬了。原来就是这样滴,在自己不紧张,不慌张下反而可以稳定了下来,倒可以慢慢的调整。
这时脑里一直有句话“莫急,莫慌,莫害怕...”
这旅程,值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