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7 January 2012

梦想 ( 一 )

梦想-发梦是见容易的事,可是实践却不简单,经营梦想是需要耐心和毅力。



记得小时候,几乎每个年级上课老师都会问:“你们长大的要当什么?”还有就是填写职业愿望。梦想在当时是一个怎么的状况,其实不很了解,就是跟屁似的大家觉得什么行业最酷最有前景就写了什么。紧接几年后,开始发觉自己喜欢的,爱好的是什么,,,就很直接写了第一志愿-画家,第二志愿-还是画家,更不用管第三志愿了...原因就是那时很爱看漫画。当时有“七龙珠” “圣斗士星失”等,,总觉得很酷。可是当学画画时就学水彩,和漫画差距了很远,,,而练习簿本上,课本上都是满满的漫画涂鸦....
当然当时激励的受到反对,老是家长的反对,,觉得画画这玩意,当兴趣就可。拿来当职业,怎么都不看好,将来生活可能还是个问题。我怎么会想那么多,管它的生活,反正当时全部经济来源家人都在扛着,所谓的担心不存在。这样混混撞撞的漫画涂鸦岁月不久,可能跟着年纪的成长,开始懂得了水彩,素描...我开始转移了阵地,每天放学后就老往利害画画学长的家转去,老捣蛋着他们叫我,,冲着我父亲是校长的面子,他们怎么再忙都抽了点时间来点点我。回想那时候,我还真多谢学长们没怨言的细细教导,,让我在美术上底子加强了。
虽然我是个理科生,数学和化学有不错的表现,可是画画从不曾放弃,,什么都以画来垫底。我化学课的习本里面都是经过设计,慢慢的图画,感谢当时化学课老师的允许在习本里添加画。也因为这样,我化学特好...归本意,都是画画带起的。然后还有当地的画画比赛,其实我画得不怎么好,就一直参加....
如今我确确实实当了所谓的插画家,和我之前想当的艺术画家有点不一样,就是我投向了商业美术。原因很简单,毕竟生活得靠自己过,不从于商业哪里来糊口,,,间中其实很多很多的苦头,庆幸的是,我没有放弃。庆幸的是,我一路走向我儿时的梦想,都有人在不同阶段不断,不停的提拔,支持。梦想-真的是需要时间慢慢去进行的,,我得这么说。即使今天,我还是在圆梦,还是在慢慢的前进,偶尔会咬牙切齿,可是坚持不可以灭,每一天就是促使梦想成真的一小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